終於要來介紹我在大阪讀的語言學校了

拖了這麼久真不好意思哈哈哈

 

我在大阪讀的日本語学校叫做エール学園

當初選這間純粹是代辦推薦的

因為我主要是想上留學考的考科

所以代辦就推薦了我這間

有專門開考大學跟大學院的課的日本語学校

 

エール学園分成專門學校和日本語學校

而日本語學校也細分成很多不同的班

一般班級和國公立大学(大学院)進学班

一般班級分成 K跟 Z班

每天就是只有日文課(讀解、聽力、作文之類的)

 

而進學班除了一般的日文課以外還有留學考考科的課

文組的話就是綜合科目、數學

理組的話就是化學、物理那些的

然後還有英文、AC和生涯規劃

這邊要特別介紹一下AC

所謂的AC就是留學考的日文科目全部,上課會做很多的留學考試題跟記述問題

留學考考完後會上小論文(有些大學要考)或模擬面試之類的

反正AC就是留學考的課

跟一般日文課天差地遠

一般日文課雖然也是讀解聽力文字語彙那些的但沒有那麼留.學.考的感覺

(大家真的懂我在說甚麼嗎哈哈哈哈

反正早上的日文課就是日文課

AC就是做題目做到哭的概念啦

 

再來是上課時間

跟一般班級比起來進学班的課超多

早上上課前有半小時的小考(老師會跟你說一定要參加但其實是自由參加)

第一堂課是早上九點,最晚到第八堂結束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

我的時期中午只有四十分鐘的午餐時間,2018/4月開始改制變一小時了

 

進學班的時間表大概是這樣的

一三五從早上九點上到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原本是四點二十分,2018/4開始改制)

二四上到下午三點(原本是二點三十五分,2018/4開始改制)

這邊要特別說明一下

每週會有一天的7.8節是基礎英文,英文考試沒過的人才要加上WWW(我的時候是星期三,每學期都會變)

 

而一般班級的時間表是這樣

一三五到下午三點(原本是兩點三十五,2018/4開始改制)

二四到十二點二十分

 

剛剛有說到一般班級分成K和Z

而進學班只有S

從S1到S6(高到低)

入學時會有入學考

考試內容從N3到N1以上

分數不夠會進不了S班

如果進不了S班就沒辦法上留學考考科

會變成一般班級這點要注意一下

順帶一提就算已經有N1了也不見得能進S1

一切看入學考分數和面試而定

每年四月跟十月分班一次

如果一開始不小心沒考好進了普通班也不用擔心

半年後分班考再努力就可以了

但是!!!!!!!!!出席率絕對不要低於90

這邊我朋友有切身之痛

她出席率85%,老師連考都不讓她考

然後還要提醒一下

學校出席率算的超級精準又超嚴

只要打鐘點名叫到你你不在就是遲到

打鐘十分鐘後就是缺席多一分鐘都不行

除非有大醫院證明不然不能請假

沒有事假只有病假跟公假

總之就是要你天天到校就對了

千萬不要以為一兩堂沒事

一兩堂出席率可能就扣了好幾趴了唷~

 

再來是課程部分

我是覺得老師教的都很不錯

在這裡該一下S2的老師最棒了

上課風趣內容也不馬虎,每個老師都把很難的文法講得淺顯易懂

高中畢業後第一次這麼認真上課(快跟大學老師道歉啊

後來轉長期生變成S1說實在的剛開始很不習慣,因為大家都很強,不知道是鬆懈了還是怎樣,上課風氣沒有S2好…不過整體來說都很棒,老師講話依舊很好笑,也會補充很多日本的生存法則(什麼鬼

其實S1跟S2上的教材沒有差很多,S1只有變難一點點而已

不過每個人感受還是不一樣啦

所以還是以個人為準吧

 

我是七月進去短期進学コース到10月才轉成正式生

所以七月到九月拿的是一般短期滯留的觀光身分

到九月中才去入國管理局換留學簽證

短期進学コース其實也是跟長期生一起上課

只是長期生放暑假的時候我們短期生會聚到一起開個特別班大約三個禮拜(班上程度落差太大所以課程偏歡樂教學w)

你問為甚麼我們沒一起放假?

短期三個月還放快一個月怎麼可以呢XDDDD

 

這個落落長的介紹文就到這裡了

沒有特別介紹教材是因為我們教材不固定

可能之後進去的跟我那時都不一樣了

 

總體來說エール学園(翼路學園)

是一間很猛的語言學校

老師們很專業

每年一堆考上國公立大學或私立名校的

不過我還是要呼籲一下各位想來日本留學的朋友們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

或許我覺得這裡對我來說很棒了

而你看了這篇介紹來到這裡覺得根本不好

也絕對不是我騙人唷哈哈哈哈,只是適不適合的問題而已啦

我沒有推薦這裡,也沒有不推薦這裡

只是單純介紹給大家

畢竟翼路在網路上的介紹真的超級少的

但其實學生數爆多

我們都要開五號館了耶很誇張

說有個幾千人真的不為過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想看我的日常生活跟旅遊分享的朋友記得追蹤我的Instagram~~~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ちさと 的頭像
    ちさと

    2163km牧羊人日本追夢日記

    ちさ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