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初終於決定去日本留學了。

決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出國前的心路歷程,之後的留學生活也會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

高中時開始學習日文,大學也順利進入了日文系

其實我在高中時就有考慮大學去日本留學的事,然後分別在高三與大一各考了一次日本留學試驗

一次是裸考,第二次是去補習班補習了45個月後去考,沒想到第二次的成績還往後退步了超級多……

看到第二次的成績後,我整個大‧挫‧敗

加上我一直覺得家裡不會讓我花這麼一大筆錢自費去國外念書,直線思考想出國留學就是只有公費!

所以在第二次考不好之後我就開始不知道自己幹嘛堅持一直讀日文,真的想去留學的話大四去學校的交換留學就好

何必考留學考累死自己,然後心情又要受影響(對不起我超沒

直到大一上快結束的時候,在上班的地方認識了一些大學剛畢業一兩年的社會新鮮人,在與他們談話的過程中

我開始正視「留學」這件事

 

說到留學,一定要先思考自己到底是想要去哪一種?

日本留學有分很多種

1、專門學校

2、語言學校

3、大學

4、研究所

5、大學別科

6、學校的交換留學

這幾種的差別網路上很多人分享我就不一一說明了

大部分的人會選擇語言學校,因為它時間彈性大,如果你只上上午班,下午無論是出去玩還是去打工都可以。

學校的交換留學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時間不長,目前看過最長的也就一年。

 

而本人我呢,比較難搞,3~6個我都考慮過,也想過先去交換,畢業在考研究所

但我最終打醒自己,我根本不想讀研究所,為甚麼要為了去日本而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

這樣就變成為了去日本而去日本了,我並不想要這樣。

在一次又一次的思考過後我選擇考大學

於是我在今年3月又再一次的跟媽媽提起留學的事,這已經是第不知道幾百次了

這次我直接就問,當初我們在討論留學的時候,有沒有考慮貸款這個選項?(對不起媽媽我不孝啊啊啊啊啊)

原本以為會被駁回

結果沒想到媽媽說「如果妳考得上就去啊」

就這樣我開始認真查了一堆日本的大學的入試情報

發現好像真的有機會(當然是自費不是公費喔~)

如果考上國公立,一年學費大約10萬台幣

在台灣讀書沒有甚麼不好,但說實在的台灣的文憑真的可以用混的(當然不是全部,但也不少)

人生只有一次,天時地利人和的事情可不是天天都有,況且出國留學這種事其實是有時效的

好吧大家可能會想反駁30歲再出國也可以啊

對,可以,但那時候你能去讀的選項更少,而且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放下工作放下家庭出國去留學。

在與同事們聊過後,我也清楚地了解到,我沒有大學畢業再出去的勇氣。

等我大學畢業爸媽都老了

更何況是30歲才出國讀書,根本是天方夜譚。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絆住自己的束縛也就越多,工作不好找也是,爸媽退休也是。

我現在18歲,我還年輕,真的沒考上就乖乖在台灣讀到大四等交換

現在不去闖,我將來一定會後悔

所以我開始認真的準備留學的事

 

希望有想要出國留學但猶豫不決的人,也能好好思考,留學,你現在不去做何時去做?

 

「If not me,who? If not now,when?」-艾瑪華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留學 心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ちさと 的頭像
    ちさと

    2163km牧羊人日本追夢日記

    ちさ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